星的軟禁(來來回回)

星期五, 10月 13, 2006

十月

十月,是妳的季節,當花仍會開的時候
星光不會是點綴,我知道
她們引領的路,必然通向妳
如百川必然流向,所屬的海洋

妳的季節從來是一種清淡
是秋天的流浪,搖曳到冬天的沉默
我乘一片落葉而來,捲著風
最終跌在地上,再讓風揚起

揚起之後,我將遠走
跟季節的離開一同擺渡
換成下一季的衣裳
讓我披上,在星光燦爛之後

聽說秋天的夜,天空會很高
像被刺傷的鳥兒,只能拍翼
高飛於雲端的上空,伴著星光
引領著我們,不斷走遠

我並不知道大家的方向
只知道落葉必有歸屬,正如
風,必有靜止的一刻
四周開始停頓

我們只能站在一個園圃
嘗試幻想著遍地的花開
滿滿的一個山頭,長滿了
十月,永遠是妳的季節,當花仍會開的時候

註:此詩送給十月出生、喜歡十月、懷有十月夢的所有朋友。天空被刺傷的概念,沿自魯迅的散文〈秋夜〉。

1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