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的軟禁(來來回回)

星期二, 10月 03, 2006

購物

  買了三個keroro的公仔給舊同學的女兒們,本打算應中秋之佳節,買幾個燈籠,但到了文具店後,卻發現大部分易於攜帶的吹氣燈籠,都付有揚聲器,一按下,就會播放音樂,間中夾雜「卜卜」的古怪聲。我試燈籠的時候,音樂響起來,本應是美妙的佳音,可是我皺著眉,問店員有否沒有音樂呢,卻得來以下的妙答。

  我 :有否沒有音樂的燈籠呢?

  店員:(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)沒有。

  我 :那麼我選第二種東西。

  店員:(一本正經地按著揚聲器)拿膠紙貼著它(指揚聲器)就沒有聲了。

  我「嗯」了一聲,就走了。對於她的答案,我實在無話可說,也不知道該怎樣去應付她,只記得劉德華的廣告:「今時今日的服務態度……」她的態度是「得」,還是「不得」呢?我真的不敢判斷。

  我逛了另外的一些店,買了三個毛公仔。我之所以不選有聲的燈籠,一來是這些揚聲器音質很差,二來總覺得古怪的聲音會影響孩童的聽覺。買給孩童的東西,我一直本著兩大原則,不要損害眼力和聽力,因這兩種東西是不能替代的。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