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的軟禁(來來回回)

星期四, 9月 28, 2006

就是生命

  前幾天,聽到一則很無奈的新聞,就是前烏拉圭國腳達里奧施華因嚴重車禍,右膝以下截肢。雖然他不算是頂級大球星,但聽到這個消息,總叫人感慨不已。作為一個運動員,我想,情願在比賽中受傷,也不願在車禍中犧牲一條腿。雖然他年屆三十三,且今季尚未落班。不過,任何人都估不到他會就此離開球場。忽然想起《流氓醫生》最後一回,主角抱著車禍的傷者,大致說出以下的話:怎樣的病我都會醫好,唯獨車禍我不能。有很多傷患,都能治好,但意外,卻讓人抱歉終生。各位老友,請珍重。

  近年的我,一直受傷患影響,往往不能全情投入每次的訓練和比賽,踢完一場比賽,就要養傷、小休個多星期。比賽時龍精虎猛,賽後死去活來。不獨自己,身邊的隊友、波友大多如此。有很多人都問,傷疲之軀,還踢什麼?這實在不能解釋,正如人們多累,也要上班一樣。這就是生活。足球,對波癮大的人來說,就是生活,就是生命。多累、多傷,也老不願退出,正如我們不會輕易放棄自己生命一樣。

註:附圖是我穿的九號球衣。我一直喜歡七球球衣,無奈球隊有適合的人,惟有割愛,穿上這個象徵射手的球衣。而我,已不是射手,至少有半年沒有進球。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