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的軟禁(來來回回)

星期一, 9月 18, 2006

熟悉,不熟悉

  「怎麼我眼內 人人像你 人人是你 沿途萬里 完全被封鎖 前方街角尚有幾多個 徘徊著」--〈分身術〉

  碰到一個熟悉的背影,就在我的身前,五至六步的間距,只須一跨步,輕輕拍下,就能叫住。我卻吞了口氣,讓心繼續抖動,讓手繼續抖動。理性比我更快分辨出事實:「她不是妳。」於是我沉默,不作聲,看著「她」離開,帶同熟悉的感覺,和我的心一同遠走。

  另一個熟悉的身影,卻在同一天跟我擦身而過,幻象再次帶起感性的猜想:「她怎會在此呢?」理性逐漸麻目,我只能緊緊盯著,以眼睛分辨出五官的差異。終於,兩個重疊的身影分離,還原成一個。恢復了原貌之後,失落、失陷的感覺相繼而至。我嘆了口氣,轉身,離開。

  熟悉,不熟悉,漸漸在我的生活中混淆不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