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的軟禁(來來回回)

星期一, 9月 25, 2006

保鮮

  前幾天買了一張生日卡,寄給一位今天生日的朋友。這個年頭,還寄生日卡,實在有點兒追不上時代,且欠環保的意識。不過,我仍珍惜每次寄卡給她的機會。想來,她是我唯一還寄生日卡的朋友。當送給他人已是電子賀卡的時候,我還樂意走進文具店,千挑萬選一張卡給她。從前要挑選一張卡實在輕而易舉,當下反而變得很複雜。文具店已減少進賀卡,卡的款式和數量大幅減少,要挑選到合適的實在很難。有時候逛幾間店,也找不到適合的。故此,每次皆抱著可遇不可求的心態。有時候,找不到,索性寄一本書,寄一本筆記簿。幸好這次我找到一張不錯的。

  或許我的行為有點「過時」,但想來,換另一個說法,這或者可以叫「保鮮」。把我跟她的友情永久保鮮在一個粗糙和沒有計算的年頭,沒有電子化的選擇和硬性,有的只是我那生疏的筆跡。跟她認識了七年,不過已有數年沒見面,但我仍珍惜這份友情,願不變不壞不腐爛。

  在此,祝大家也有這麼一位愛「保鮮」的朋友。

註:附圖是她某年寄給我的聖誕卡,惟拍得太差,見諒!

2 Comments:

  • 我諗你應該唔會記得我架啦..
    我係你曾經教過既學生>v<....
    但我又唔記得你個email..
    咁咪post在此啦~~€
    希望唔好介意..
    呢首...係咁岩無聊所作的>v<

    自由

    上帝對我說

    你應該得到永生,

    我卻拿著手提電話在談,

    給我滾開,


    紙巾上有著我的靈魂,

    手機裏有著我的聲音,

    蛋糕裏有著我的味道,

    然而我亦在網上,

    我發現撒旦的蘋果其實並不好食,

    玄南白藥還比他芳香.

    但我卻在鐵籠裏,

    與獅子在嬉戲,

    放我出來啊.


    天葬是我期待的一刻.

    地獄比活著更好.

    相信我,我生活安好。

    By Anonymous 匿名, at 星期二, 9月 26, 2006 9:53:00 下午  

  • 無我的電郵,問dido或mood就可以呀!
    今天太累,看多幾遍再說說你的詩!
    哈!哈!你的寶x力女友呢?

    By Blogger 徐老振, at 星期二, 9月 26, 2006 10:58:00 下午 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