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的軟禁(來來回回)

星期二, 9月 12, 2006

領隊感想2006.9


  與我踢球的朋友都知道,我對足球是非常嚴謹,絕不苟且偷安,踢得差,不用隊友責怪,我也會自責。往往踢完一場球,球隊勝與負都好,我都會不發一言,不斷檢詩。在部分隊友眼中,我的行為非常古怪,像「嬲了整村人」。在這方面,我絕對是一個苦行僧。「足球苦行僧」就是我的稱號。別人玩球是輕鬆、減壓,我則是增壓、磨練。在我身上,沒有快樂足球,只有嚴謹、落力、奮鬥。這並非足球帶不到我快樂,而是我本身資質、體質太差,我必須不斷努力,才追到上各隊友。我至今,仍認為自己是一個不夠班的球員。

  不過,在兩年前,我升任為領隊後,就再不能把自己的感受表面化。賽後無論自己心情如何,都必須鼓勵他們:「剛才踢得好」、「不能洩氣」、「下次再來過」、「剛剛只差一點點」。但是我們真的踢得好嗎?真的只差一點點嗎?想想,我們不會原諒自己心愛的隊表現得好,但失敗的戰果。為何自己又可以呢?球場是正宗的英雄地,「踢球就是打仗」。不能取勝,就是我們的失策、失職。

  我一直很想跟大家說:「球隊輸波,我不會怪任何隊友。但我想,與其比賽後長嗟短嘆,為何不在比賽時專心一點、勤力一點呢?到了我們這個年紀,要取勝已不能單憑技術、速度,必須有更堅強的鬥志。縱使輸了也要賺得對手的尊重。」

  球季已完成大半,已隊亦跌落了護級組。能否護級成功,已非我能預測。過了今季,部分隊友將離隊,球隊勢將重組。這時候,必須引入新球員,期待重組後的新隊,將變得更高大。

註:附圖是我設計的隊徽,我隊叫inkick,中文名叫「現在足球」。此徽正是以英文的首字變化而成。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