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的軟禁(來來回回)

星期二, 7月 25, 2006

書展回憶

  這個七月,是書展月,先是香港文學節的冷清書展,後是鬧哄哄的香港書展。兩者在人流上、規模上雖然有極大的差異,但同樣是磨人的。關於書展,實在太多事可以拿來談。

  九八年出版了第一本書《天王逆子》,自己的書正式在香港書展發售。雖然只佔上一小角,但已令我很滿足。從前的夢想,實現的時候,令人有些感動。

  九九年與某君去逛書展,當天被拒絕了。在藝術中心,吃著下午茶,和著陽光,第一次當面被正正式式拒絕,心情當然沮喪,但反而有無官一身輕的感覺。

  零零年正式與藝發局合作,管理他們的攤位,之間斷斷續續,但細心一數,原來已辦了五屆,差不多成了「熟手技工」。

  零一年,麥穗登陸書展,正式開展新公司的事業。本來打算翌年也辦,但可惜攤位的位置不佳,最後放棄了參與。這年,在攤位裡認識了不少人,當中還有一個女孩子,可惜我那時候太年青,沒有想過怎樣去發展和維繫……
 
  零二年,沒有參與書展,印象模糊而不清。

  零三年,值得紀念的一年。一生之中能忘記很多事,但有些日子是不能遺忘的。這年的書展真的讓人「未敢忘記」。

  ……故事仍在繼續……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