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的軟禁(來來回回)

星期一, 6月 26, 2006

愜意的比賽

  我終於在聯賽連續兩場首發。

  雖然我是球隊的領隊,卻是技術最差的一員。為了爭取這個首發,每次比賽後,我都自發練習。練習的項目包括「斬波」、「控波」、「盤球」等基本功。萬丈高樓從地起,要踢好球,基本功是很重要的。這不是說笑,早一秒能控定皮球,就能早一秒處理皮球,或射門或交波也可以從容點。

  兩次的首發,也是球隊迫不得已的決定。正選球員來不到和遲到,令到我這個大後備可以登場。第一次首發,有點不知所措,患得患失,而且當正選來到,就要換出場,因此有點茫然,被換出場時實在有點依依不捨。

  今次的首發,我卻全情投入,表現出應有的球技和意識,而且打足了半場,本來還可以多踢一會兒,但我的體能實在不足(這應該要怪阿根廷隊加時才能勝到墨西哥)。

  我是踢前鋒的,但一向入球能力低,不過我的強項是肯搶肯拼,這應該是我做人的風格,無技術無技巧,唯有死拼。爛打是我的本色,「x狗」是我的外號。今天的比賽,我充份發揮這本色,在中前場不斷攔截,破壞對手的節奏和傳球。我知道自己只可踢半場,因此我跟其他球員不同,不用留力,不斷奔走,不斷圍迫搶。

  我不會奢望場場可以打正選,而且為了球隊的利益,有時候我並不介意只做觀眾。但偶然落一落場,證明自己的實力,也是很愜意的。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