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的軟禁(來來回回)

星期二, 5月 30, 2006

舊台精選(三)想回到那一天(改編自橙路的小說


想回到那一天 第一章(下) 初遇


  我定睛望著那長髮少女,思緒竟飛至四天前的一個清晨。
  是偶然,沒有預約的一個清晨。
  我,一個人,悄悄從新居溜了出來,在附近的公園慢步。
清晨帶著一些霧氣,夾雜了小草的清新,送來陣陣清風。
風是很輕柔的,輕拂在臉上,有些初秋的涼意。
臉上也有些涼快。
  我公園內轉了幾圈,發現有一條梯級沿山而上。
  我像什麼牽引一樣,不自覺地拾級而上,開始數著「一、二、三…….」
  就是這樣,開始了奇妙的數梯級之旅。
  數到「九十五」的時候,突然一陣勁風颯颯的從上方吹來。
  我抬頭,一頂紅色的草帽正向我飛來。我輕輕躍起,翻翻手,接著草帽,更翻手把草帽戴在頭上。
  「好身手!」清脆的女聲從天而降。
  我再次抬頭,從紅色的帽邊看到一個長髮少女站在樓梯頂。清風在她背後挪動,長髮不自覺地翻飛起來。有幾條髮絲掠過她的面,使她的臉浮動一樣。
  因而,她雖然站在我的面前,卻有種隨時浮走的感覺。
  我應了一句:「過獎了。」
  她微微展動笑渦,說:「幸好你接住它,否則就糟糕,這梯級有九十九級。」
  「九十九級?」我疑惑地說:「九十六、九十七、九十八、九十九……」繼續剛才未完成的「數梯級」之旅。
  我向前一跳,雙足踏在最後一級梯級之上,呼叫說:「一百。」
  「不是一百。」她連忙否定說:「是九十九。」
  「不,肯定是一百級。」我肯定地說:「我剛數過。」
  她搖頭說:「我在之前已經數過了,是九十九級。」
  我眨眨右眼,生起妙計來,說:「那麼,我們拿個中位數,就九十九點五級,誰也佔不到便宜。」
  她反應很敏捷,說:「你真會取巧,四捨五入後又是一百級,不過算了,就九十九點五級。」
  我連忙岔開話題,說:「還你。」欲除了草帽。
  她掃掃散亂的髮絲,笑著說:「帽子送給你,當是給你的獎勵。」
  我覺得訝異的時候,她已急步走下梯級。
  我從梯級頂喊下去,說:「妳叫什麼名字呢?」
  她徐徐回頭,髮絲又再飄揚,打趣地說:「喚我九十九點五少女。」


  想到這裡,我又回頭現實之中,立時聽見兩個妹妹在搖旗吶喊。
  再往前面望去,只見長髮少女右手擺動,竟擊倒一個正要撲上去的男子。再細心一看,其餘那個男子竟統統倒在地上。
  其中一個妹妹笑著說:「哥哥,她穿著我們的校服,你認識她嗎?」
  另一個妹妹則說:「真威風。」
  我正要說話之際,那跟妹妹一般大的女學生指著我們說:「你們是否他們的同黨呢?
  一妹妹立即說:「阿光,難道你不認得我嗎?我是久怡,妳的同班同學。」
  阿光圓渾的眼睛望了過來,冷淡地說:「不認得。」
  這時候,幾名男子已發覺長髮少女並不好惹,立即逃之夭夭。
  長髮少女說:「既然你沒事,我先走。」從袋掏出一包煙。
  我立即驚叫:「不能吸煙。」
  長髮少女瞪視了我一眼,說:「多管閒事。」
  阿光問:「阿圓,你認識他們嗎?」
  阿圓?那豈不是我同班同學,那個唱色士風的同學嗎?
  阿圓同樣冷哼一聲,說:「誰認識這種沒膽量的小鬼。」
  我有點生氣,疾呼說:「誰沒有膽量?」一伸手,想搶去她手上的香煙。
  她冷笑一下,上半身向後傾斜,左膝同時提起,踢在我的腹上。
  我痛得彎下腰來,說:「誰沒有膽量?」右手攤開,竟是她手上的香煙。
  她愕然,說:「阿光,我們走!」說著,與阿光一同轉身離開。
  她一轉身,長髮又再迎風飄動,再次散入空氣之中。
  久怡和夕怡一同扶起我,齊聲罵:「哥哥,為何你又用超能力?」
  我說:「我這叫做行俠仗義,多救一個邊緣少女。」
  說著,我們也逃離現場,免得被那群男子回來尋仇。
  我邊走邊回望長髮少女走遠的地方,心想她竟是如此複雜的一個人。
  九十九點五少女?問題學生?色士風少女?阿圓!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