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的軟禁(來來回回)

星期三, 5月 17, 2006

關於吃喝的幾件事

  近來圍繞著我的是一次又一次飲食,把我整個人也填得滿滿的。以下是兩星期內關於吃喝的事,該可當作另類日記來看:

(一)為了辦老振大廚房,前往報讀了為期十課的意大利菜。前星期開課,現已上了兩堂菜,跟預期的一樣,香料、汁、焗爐,三者缺一不可。兩堂課學了兩個主菜──牛仔蘇天卜架、煎石班「莊士都」,前者的牛仔肉很滋味,但不喜歡西子汁,味道怪怪的,讓我想起不快的經歷;後者味道像薄餅(pizza),只是把餅底換成了魚柳(果然老師說加工下,就是薄餅)。學了兩堂後,因工作仍是太沉重,未能試試身手。如此,另一方面亦在物色廚房、材料中,假若成事,應該可試試身手,煮給朋友們試試;

(二)上星期末突然很想渴酸梅湯,因而幾次上班時,都繞遠路,買一杯冰凍的酸梅湯。實際上我並不喜歡酸梅湯,反而在這之前只在無可避免的情況下才飲下(在吃韓國燒烤的時候)。但這次我的腦際突然掠起酸梅湯三字,口慾也一下子出籠了,很想再試試它的味道。結果連續三天,每天喝一杯酸梅湯。到了第四天,口慾突然消失了,就不再繞路了。我想對酸梅湯的意慾消失了,不用再去追求;

(三)兩星期前,在餐廳第一次喝「鹹檸七喜」,就喜歡上了,那酸酸的感覺比慣喝的柑桔水還濃,很喜歡。另外很喜歡把原個檸檬刺穿的感覺,看著核子、果肉、果囊漸次冒起來,感覺很奇怪。之後的某天,偷空再去喝一次。可是,這一次,我喝的時候就只有皺眉,不是它變壞了,或難喝了,而是同樣的酸度、同樣的動作,卻喚不起我絲毫的食慾;

(四)某天買了一包魚皮花生、一樽飲料,回公司繼續未完成的工作。滿以為可以好好享受食物,但兩種食物一入口,就發現不對勁。魚皮花生的味道怪怪的,像有一些蠟質,口感很差;飲料亦比預期的差,酸中帶點苦(已忘記了是什麼飲料)。但我仍堅持把它們吃完,究竟是節儉、肚餓,還是懲罰自己呢,我也不大知道,只知道下次要買得謹慎一點。

  其實關於食,還可以寫很多,也可以寫得很出色。但今天實在太累,只能草草記下片段。希望你喜歡!

5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