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的軟禁(來來回回)

星期日, 4月 16, 2006

06 從《博士熱愛的算式》記起


我們就將碰見,在半圓的劇場兩旁
關於記憶的故事正在上演
在房間的中心,我坐在夾縫的一排
望著演員不斷手舞足蹈
他們的故事成為了今晚的焦點
是星期四的夜晚,獨自一人坐著
人群之間偶然聽見妳的笑聲和觸動
我回頭,妳卻已不在

其實妳一直也在,如同故事內的所有角色
都跟記憶糾纏在一起,「你記得什麼」
「不記得什麼」「為什麼你不記著這些」
究竟我要妳記著什麼,我所有的記憶
還是妳所有的遺忘,所有的不再遺忘
故事總有它的主題,偏偏生活卻沒有
這夜我的逗留,永遠不能接駁到下一場
而妳,只在星期六晚上進場

星期六的劇場,我永遠不知道是怎樣的一回事
那是發生在我記憶之外的事,
只能在揣測中孕育,慢慢長成
跟所有的劇情一樣,縱使有藍本
每次演出,都是一場偏差的演繹
「是你記錯了」「是我記錯了」
關於記憶的故事,永遠都在上演
這夜在劇場,某天則在妳的生活

註:《博士熱愛的算式》是「7A班戲劇組」的改編話劇,
故事的主題圍繞著「記憶」而發展,
詳細簡介可看http://www.7a.org.hk/
看完這齣戲,有些地方是被觸動了。
把那些地方記住了,再與朋友交談,
終化成這詩,不過由於想多添一些支節,
於是想加入了一個處境,至於是什麼,大家就推敲一下

4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