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的軟禁(來來回回)

星期四, 4月 13, 2006

舊台精選(二)想回到那一天(改編自橙路的小說)


想回到那一天 第一章(上) 初遇


  柔柔的色士風樂聲從音樂室傳過來,我不自覺地往那兒靠近。
  我慢慢走過去,像被什麼吸引一樣。是歌聲,還是演奏的人呢?
  我走到音樂室前,探頭望了進去。
  一位女同學半倚著窗簾旁,沉醉地唱奏著色士風。
  陽光從她背後透進來,灑在她的背上,而她的臉,恰好藏在自己製造的影子之下。
  我不能辨別她的樣貌,只能隱隱約約看到她的身形,和那雙躍動的手。
  我站在門外,像一個局外人靜聽著她的獨奏。
  她的音樂是孤獨的,叫人不要靠近。
  所以,我只能站在這兒,門外。
  而她,也站在門內。
  我不知道她究竟在這兒演奏了多少天,多少年……
  然而我只是今天才來到,偶爾地進了這所中學,偶爾地聽過這場演奏,本來屬於她的,但如今卻屬於我們的演奏。
  我有一種預感,我們將在不久靠近……慢慢地靠近。
  我的手伸在門柄之上……
  「介,快過來。」同學小松的聲音從走廊另一頭傳過來。
  我無奈下走過去,與小松一同走下樓梯。
  「你認識音樂室的女子嗎?」我試探地問。
  「她就是我們班上的阿圓。」小松又道:「她是問題少女。」
  阿圓……聽到這個名字,我心頭突然一熱,浮起一陣暖意。
  當時我還未知道她會在生命中佔了如此重要的地位。


  下午的課,老師究竟說了什麼,我真的沒有印象。我的腦海仍然停住了那陣色士風樂聲和那個身影。
  我托著頭,不時望著窗旁空了的座位。
  聽說那好像是那個阿圓的座位,為何她沒有來上課,卻又在音樂室奏樂呢?
  想著,想著,我竟沉睡起來,到小松喚醒我的時候,竟然已經下了課。
  我勉強睜開眼,想說什麼的時候,二妹竟跑進課室:「哥哥,三妹出了事。」
  我大訝,難道三妹又惹了禍?
  尚未來得及反應,小松竟搶著說話:「原來你就是阿介的妹子,真好!我叫小松,是他的老死。」
  天呀,我們三兄妹今天才轉校來,我怎會是他的「老死」呢?
  二妹也不理會小松的胡扯,向我打了眼色,就走了出課室。
  我也立即追去,一出門口,竟不見二妹蹤影,我立時醒覺,望望四周沒有人,就閉上眼,鳴……的一聲,我已經在空氣中消失。

  當我睜開眼的時候,我已經站在一個公園旁。
  不錯,正如你所見,我是一個超能力者,不但我,還有我的家族,當然二妹和三妹也不例外。
  二妹躲在草叢之中,與一人在糾纏,說:「快些回家,哥哥來了!」
  不消說那人正是三妹。
  三妹一臉鎮定說:「你們用超能力!」
  我拍了她的頭一下,說:「是你先亂來的!」
  三妹無奈說:「我哪有呢?我只是來看熱鬧。」
  我尚未說話,就看二妹定睛注視不遠處之外,幾個男仔圍著一個女學生。
  那女學生身穿我校的校服,留了一頭短髮,眼睛大大的,跟二妹、三妹年紀相約,看來是她們同班同學。
  圍著她的男仔看來不是善男順女……
  我雖然不認識那女學生,但若真的發生變故,我應該要使用超能力才可以。
  就在我想得不可開交之際,一把女聲突然嬌叱:「誰敢傷害我的好姐妹!」一長髮少女站在高高的樹上喝了下來。
  風突然間就在這時吹起了,穿過我,帶著我的眼光,再吹到她的身旁。
  她留了一頭長髮,髮絲迎風飄拂,凜然有勁。
  我定睛望著她,眼神帶點震驚,顫抖地說:「怎會是她呢?」

後記:
  波希米亞在留言提到《橙路》小說,就是這一篇,寫的時候,有些地方是改了,而且加入新的概念。比較年幼的朋友或者不知道什麼是《橙路》,在這裡就解釋一下,《橙路》是八十年代的動漫畫作品,同期在香港上演的還有《touch》,《touch》因安達充的緣故,仍有很多戲迷記得,而且還經常拍成各式媒體。不過由於《橙路》的漫畫作者水準一般,之後雖然還有很多小說版、動畫版出現,都未能掀起熱潮。我一直覺得《橙路》的動畫水準係超出色,有些片段非常有電影味道。譬如在這個第一章,男女主角的三次相遇就很有味道,尤其在音樂室的一次,大家隔著一門,是非常有情調的。當然還有其他片段,稍後將一一補上。
  這個站台有一個好處,大家有否看到文末有一個信封仔呢?只要按下去,就可以把文章轉寄給別人。其他文章我當然想大家徵詢過我的意見才發出去。但這一篇,大家不用理會,盡力發出去,盡力貼在各討論區,讓各《橙路迷》可以回憶一下。
  我內心真的很期望,有一天,有一個人可以跟我說,正式授權我出版有版權的《橙路》小說,所以較大家努力了。

3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