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的軟禁(來來回回)

星期二, 4月 11, 2006

舊台精選(一)在地圖上出走


從來沒有向人展示
因而世人並不知道
妳擁有的是
一幅世界地圖
以腳走出來的

那花斑斑的世界
是妳的所有
而我的
只是一個路過者
往裡頭望去
色彩在天地之間流散
想起愛麗斯夢遊的國度
如今換成妳的地圖
慢慢向我展現
妳將要出走的方向
那裡是甚麼樣子
那裡層層疊疊
那裡擁抱甚麼

我應該跟妳離開
還是留在原地
猶豫讓我
成妳的路標
向過路人說明
妳正在遊覓
另一張地圖的誕生

詩:徐振 畫:m.w.s

後記:本不打算重貼舊東西,但因近來家裡有事,暫未能收拾到心情創作新的作品。而舊台又好像倒數著被刪除的日子,故決定有空就貼一些舊台精選給大家看。這裡貼的是我最喜愛的詩,寫了我做人的態度。「猶豫讓我/成妳的路標/向過路人說明/妳正在遊覓/另一張地圖的誕生。」每次我也很猶豫,下次又如何呢?
  這首詩還有姐妹作五首,都是從m.w.s.的圖畫而來。有興趣的當然可買我的詩集,又或到舊台碰碰運氣。
  

2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